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

舊歡如夢



舊誌橫遭禁
歡愉墜壑沉
如聲隨曲寂
夢滅且何尋
 
一闋老歌道盡人生之無奈? 於人海, 甚或網海亦然! 前塵、舊雨每每縈繞想域, 現世、新知、新事物……總感格格難融? 未知是一己之愚昧, 還是常人之想象皆一轍同出? 但教抱如是念舊之想法, 往往羈纒思緒不散, 祇覺新不如舊

感情 ~ 一如`羅馬非一日建成, 亦非先入為主? 究其因, 乃「舊」實在太好太妙, 曾經相伴我滑翔了多少個晨昏, 於百無聊賴中助我豐潤了不知幾許留白? 當筆耕、鬥嘴至歡愉處, 她能賜予我開懷、失笑、忘睏! 及至勾勒至情傷處, 更令我淚凝鎖焦而不能視物? 或甚涕淚難止而筆尖狂瀉如脫韁野馬? 更於時光黑洞中游弋, 在塵封之回憶中拂塵, 以若暗若明之燭光從快將湮沒之灰朦印象中重新著色! ……一切, 一切盡皆確確切切為末學於網海塗鴉之真實經歷

言情處 ~ 我大膽、狂莽! 用情處 ~ 我裸白、細描! 創構故事 ~ 我從半生經歴取材、借鑑! 寫章回 ~ 盡以`筆行文又或天馬行空古今兩走亂塗! 論政處 ~ 我偏執狹隘, 以己見狂歌, 又採譏諷、戲謔為樂! 至於詩、詞、古風、對子……等則力求工整, 以硬磞敗墨而棄婉麗、花間派別, 劣作盡一塌胡塗, 皆出自末學無德、無學, 祇能於工餘自學及一己之犬儒性格也

一談網友情感, 不覺勝過現實世界之功利、奸詐及機心! 有從密轉疏, 又有從疏趨密, 更有交心者以潛文相互溝通、問教者! 緣來緣去, 正是世道循環有序, 聚散有時, 合則相連, 不合則遠之謂! 更有間歇互訪而從未留言之惺惺相惜者, 正道盡人之性格迥異不同, 是謂[大千]

補白:

`雅虎博上行文已近六秋, 有幸接觸到生活圈子以外之不同年齡、性別、性格之博友們, 豐富了生活上之盲點, 汲取不同領域及想象以外之各色百態人生! 更催逼出那股行文傻勁, 重拾自離開校園已擲下之千鈞筆桿, 及家人未睹之忘餐寫作興緻?

是日, `雅虎’一再易容, 怨聲載道! `雅虎真的很冷……我漸覺筆桿壓指扎緒, 力倦神疲, 心結千重! 舊愛已去, 新酒燒喉? 真有不知何去何從之惶恐……

       02/11/2013

18 則留言:

  1. 雅虎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!
    芬妮有幸在孤獨的南非, 認識一群網上朋友, 實在令生活立時有生氣多了。
    有時候, 除了老公和兒子外, 行逛了一整天, 都可以說不到一句話! 有了網上的交流, 感覺真的"活"下來了。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芬妮:
      無錯! 網海確切可以開拓生活以外的人際關係, 倘若到處留言......簡值令生活充實到分身不下呢?
      XD

      刪除
  2. 老師

    人生只要有緣便會相遇上,不管是YAHOO也好,是谷歌也好,總會遇上合弦的人!
    伊德 都因為 YAHOO 要倒閉 而悶悶不樂了一段日子;因為對於足不出戶的人而言,網誌生活是有其一定的重要性;沒有了,恰似是一種失落!
    伊德接受了留言邀請,把整個YAHOO 搬到 一個由香港人運作的WE SHARE BLOG,經過接近一個月的搬遷時間,終於在上星期完成搬遷!
    這個WE SHARE 因為是 香港土產,運作只有一段很短的日子,所以十分簡陋,就是個人化網誌裝飾還在預備階段,故此只有清一色的標準版面;
    老師有時間可以來視察一下環境!
    http://weshare.hk/20131126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伊德兄:
      緣起緣滅的確很「玄」? 追追躲躲, 追到後又分, 一如男歡女愛, 離離合合之謂!
      我與不少網友寫 blog 時都是投放下不少感情, 一旦無疾而終, 鬱鬱寡歡亦自難免!
      我想......不再搬家了, 現今有往來之博友皆從`雅虎' 搬遷至此, 好有「船民」feel ~~

      刪除
  3. 詩兄:
    只不過數日,賢兄筆耕也自頻了,而我還是那麼閒散……
    今天詩兄心事多,這正洽反映了許多「雅」客們心態。也真是無獨有偶,今天我剛出了篇日誌,內中所表達的想跟兄的差不多,也是發發嘮叨,但卻沒如你放言之坦率,吾實拜服不矣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恕兄:
      末學頗怠惰, 是貼網誌也是從舊網誌重新整理校對, 增增刪刪, 舊瓶新酒而矣!
      瑣事磨人, 職場、人生亦如是, 借題放歌抒懷, 想彼此亦轍同一出也, 行文狂莽而冠曰「坦率」? 實貽笑方家, 惶恐也!

      刪除
    2. 詩兄:
      看兄的文章多使我如醍醐灌頂,雖兄言己之狂莽,這可好呀!那更顯兄之赤誠,然屬真漢子也!
      望賢兄不要再妄自菲薄,言多了會使人覺得你像塊硬骨頭,想啃也啃不了,然而真心直說,若不是坦率又何可作解呢?

      刪除
    3. 恕兄:
      末學行文不懼忌韙狂歌, 乃天性頑劣使然, 獨本實話實說, 此為莽之本也!
      人貴自知, 而非妄自菲薄; 賢兄海量, 實謬讚矣!

      刪除
  4. 老師

    伊德有問題要向老師請教!
    就是老師的網誌是如何把網誌分類的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伊德兄:
      我乃電腦盲, 此處乃一摯友代起之爐灶也!
      兄大可移玉往上, 過府「恕兄」處討教, 「恕兄」乃有心人, 大可响`詩公' 朵問教也! ^_^

      刪除
  5. 老師
    知道了!但是,誰人是 恕兄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詩兄:
    你此篇的命題為"舊歡如夢"
    而我.......卻常常做些"舊歡殘夢",看看以下的便知道了。
    http://shuis-t.blogspot.co.nz/2013/09/blog-post_29.html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恕兄:
    憂心忡忡, 皆為孝念!
    賢兄真情抒表, 獨感無奈? 這......就是人生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緣起緣滅,非人力所能挽
    所幸網上世界,文字交心,有時,較之現實關係少份機心,更來得真切
    前輩有筆如刀,時而嬉笑怒罵,時而風花雪月,天賦才情,惟庸碌之人,已是好多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orry, 是:較之庸碌之人

      刪除
    2. Yumi 君:
      網海沒有利益衝突, 文窗開敞, 海闊天空, 乃抒狂之一方上好宣紙!
      惟末學文筆寡漏, 辭不達意, 尚要向多方學習!

      刪除